天长市住建局:“信用+惩戒”维护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08:40| 【字体:

2024年春节临近,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市住建局开展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纪观念,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控,对可能发生较大数额的工资拖欠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企业,及时发出预警,积极督促企业采取措施解决。对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快速、稳妥处置。对企业一时无力解决拖欠工资或欠薪逃匿的,要通过动用应急周转金、工资保证金或者其它资金渠道统筹解决,坚决防止事态蔓延扩大。

通过本次检查,对全市19个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了多轮整治,对涉及欠薪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立案移交人社部门进行查处。“信用+惩戒”要求工程建设方、施工方按照合同信守合约,按时发放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