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天长市住建局以“诚信建设为根本,宣传行动暖民心”提升市民获得感
信息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08:41| 【字体:

近年来,天长市住建局以诚信建设为根本,方便市民出行为目的,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建立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等方式,有序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着力缓解停车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普查城市停车设施、预测城市停车需求、建立便民停车数据库基础上,编制《天长市停车场设施专项规划(2022-2035年)》。到2025年,全市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8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至2035年,中心城区小汽车保有量约15.9万辆,以项目配建停车位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位为辅,总停车位数将达约18.8万个。并将停车设施规划有关内容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停车设施“供需一张图”。

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停车泊位“好停车”。制定便民停车实施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充分利用街头公园、边角地块、收储未利用小型地块谋划并建设了一批停车设施,提高公共停车场分布率。2022年,新增停车泊位6765个,其中:公共泊位1495个、路内施划980个、小区配建泊位4290个;2023年,新增停车泊位6056个,其中:公共泊位1787个、小区配建泊位4269个;2024年,继续实施陆营变停车场、老党校东侧停车场、同心路小学口袋公园停车场等16个项目,共计新增停车泊位4313个,其中:公共泊位852个。

加大宣传力度,赢得广大群众“好点赞”。“诚信建设为根本,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启动以来,该市住建局在120个小区发放《天长市10项暖民心行动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4500 余张、《暖民心一本通》5000余份、发放环保便利袋1000 余个、张贴海报800余张、40个户外电子屏展播时常达150小时。在公共停车场以及人防车库等公共区域制作宣传展板200余块、悬挂条幅200多个,接受媒体报刊采访7次。2024年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加便民停车知晓度,提高群众参与率。

“诚信建设为根本,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作为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群众得实惠。天长市将持续推进城市便民停车设施建设,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办、聚焦需求精准办,统筹抓好便民停车行动的落地落实,切实增加有效供给,不断创造便利舒适的停车条件,让老百姓暖到心处、便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