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税务局开展“诚信纳税 税助业兴”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天长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08:46| 【字体:

    为积极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日,天长市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宣传月主题,开展“诚信纳税 税助业兴”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强化企业税法遵从度和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让诚信成为营商环境建设的清亮底色。

                  

多维宣传,弘扬诚信之风。举办天长市税务局“税小天”服务品牌发布会,活动发布2023年度天长市十佳A级纳税信用企业名单,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对获奖企业坚持依法诚信纳税、不断推动天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以办税服务厅为宣传阵地,制作播放税收知识小课堂,积极引导纳税人不断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聚焦纳税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推送诚信纳税、失信惩戒等信用管理制度条例,耐心解答纳税人对纳税信用评价的疑问。活动中,共发放纳税信用宣传手册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60余份,营造了知信、守信、用信的诚信经营氛围。

专题宣讲,强化守信意识。税务干部仔细梳理与纳税信用相关的政策公告,通过“小天说税”对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从企业纳税信用评价指标管理体系、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及标准、相关问题解读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通过现实案例对信用等级评价的得分、扣分以及修复加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确保企业对“信用等级怎么评价、良好信用怎么保持、失信行为怎么修复”有更深的了解,帮助纳税人熟悉和掌握纳税信用政策。

税企互动,凝聚守信共识。为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天长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4家重点企业讲解纳税信用评价方式和评价指标,鼓励引导纳税人重视纳税信用等级,结合具体案例向纳税人详细介绍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对企业和个人的影响,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向企业传递诚信纳税、诚信兴商理念,帮助企业打造好“信用招牌”,规避“失信雷区”。

天长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持续筑牢诚信纳税根基,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诚信纳税意识,加强企业和公众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推便民之举,施利民之策,让守信企业感受到税务“春风”带来的舒畅,为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动力”,助推地方经济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