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组织部:“信用+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天长市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3| 【字体: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信用“进农村”工作,拓展信用结果运用,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近日,石梁镇石街社区和石梁镇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推出“信用+金融服务”新模式,将农村金融服务和信用“进农村”工作相结合起来,注入乡村振兴信用力量。

石梁镇石街社区将“信用+金融服务”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旨在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基础,进一步激活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潜力。

石梁镇农村商业银行结合石梁镇各行政村的人口数量、经济结构、产业模式等,采用“一村一案”“一户一策”“一产一品”的模式,推出了一系列因地制宜、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信用+金融服务”工作更可行、更实用,让农村农民受益的工作成果。

在石梁镇石街社区,“信用超市”越发受到村民们的喜爱。“用信用积分,不仅可以在信用超市换取一些生活用品,还可以提升自己在石梁镇农村商业银行的授信额度。”一位村民大姐夸赞说。

    下一步,石街社区将进一步强化信用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引导更多的居民知信、争信、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