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冒充公检法?民警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信息来源:天长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0| 【字体:

 “你好,我今天遇到大事了,请你们帮帮我!”,这日,仁和的陶女士在仁和集派出所门口焦急地说道。值班人员听后立即将陶女士带进值班室询问详情。

陶女士告诉民警说:“我今天一大早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问我跟刘某认不认识,说这个人用我的信息办了一张银行卡。还说这个人现在犯罪了,让我立即到上海市公安局去自首,不然就要让我坐牢,还让我不要跟任何人说。我被吓了一跳,打电话给我老公,我老公让我赶紧来仁和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听闻,立马意识到陶女士遇到了“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民警一边安抚陶女士的情绪一边告知其这是电信诈骗,并耐心地跟陶女士分析了这种诈骗的方式和具体手段,陶女士这才放下心来。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民警帮助陶女士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启动诈骗预警功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