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教体局:炳辉中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26 10:11| 【字体:

320日,炳辉中学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学校教科室副主任胡宏强做了题为《诚信者,天下之结也》的主题讲话。胡宏强的讲话旁征博引、意味隽永,他告诉同学们,“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和准则。恪守诚信,是一个人行为准则的关键,既要做到诚信对人,也要做到诚信对己。诚信不仅仅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更应该落在我们心里,落在实际行动中。

学生代表高三(5)班马晓燕同学在国旗下做了题为《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的发言,她用正反对比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诚信不仅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一个人立身、处事、修德的基本原则,呼吁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表里如一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还组织各班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通过分享诚信故事、诚信格言名句,畅谈感想等方式,加深了对诚信的理解,懂得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弘扬了校园诚信之风。

此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以诚立身,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