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公安局:点赞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信息来源:天长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6 08:57| 【字体:

  叔叔,我捡到了一个钱包,请你们帮忙寻找失主!”3月6日下午,冶山镇长兴小学应暮辰同学在母亲的陪同下,将一个钱包交到了冶山派出所民警手中。


  原来,在当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暮辰捡到一个钱包,随即就将此事告知母亲。其母得知情况后,立即带着暮辰来到冶山村村委会,随后村干部向冶山派出所求助。民警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并对暮辰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表扬。在当面清点钱包内的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后,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民警及时联系上失主。此时,失主虞先生正心急如焚地寻找失物……


在核对完信息后,虞先生顺利地领回了自己的失物。“谢谢这名好少年,也谢谢村干部和民警同志,我以后一定会小心保管自己的物品!”钱包失而复得,虞先生激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

3月7日下午,虞先生与民警特地带着一封表扬信及一面锦旗来到长兴小学,向暮辰小朋友表示感谢,对其拾金不昧的品德予以表扬。长兴小学也召全校师生学习应暮辰同学拾金不昧的好品质,让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凡人善举,最显温暖。越来越多的学雷锋善行终会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