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公安局:警企携手 反诈同行
信息来源:天长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26 08:56| 【字体: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17日下午,万寿镇邀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为辖区企业开办了一场“法制宣传进企业,筑牢反诈安全墙”专题讲座。

市公安局民警分析了我市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通过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相关案例视频,形象生动地向在场的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等介绍了高发的六种诈骗类型,以及受骗后应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教育引导企业相关人员,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到“不听 、不信、不转账”。民警号召企业职工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积极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做好宣传,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其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筑牢了企业反诈防骗阵地,让反诈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及职工防骗能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