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妇联:建强用活信用超市 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天长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1-04 08:51| 【字体:

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秦栏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探索打造“信用超市”,通过“表现换积分,积分兑物品”的方式,让村民真真切切享受到信用惠民政策的福利,激励广大村民重信守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秦栏镇在新华社区探索打造“信用超市”,“信用超市”里配备统一标识牌、信息公告牌、规章制度牌、货品货架等,以信用分值代替货物标价。同时建立完备的积分兑换方法和详细的兑换物件台账,安排专人对物品质量和数量进行清点和补充,确保超市的长效运转。秦栏镇妇联积极宣传,村民们热情参与,纷纷化身志愿者,通过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活动增加信用积分,同时村级对于破坏环境、占地违建等失信行为,也将采取扣减信用分、公布失信信息等方式进行惩戒。

将信用变成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惠”,群众在亲身参与的同时也享受信用惠民政策的福利。下一步,秦栏镇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使“信用”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